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风采   
担当作为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6-10-07 09:48: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打黑扫黑,除暴安良,她贴面无私;嘘寒问暖,扶危济困,她百转柔肠。担当作为,她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兢兢业业,她为党和国家奉献出了毕生的心血。她,就是“警界女神”任长霞。

绿了荒山,白了头发,他志在造福百姓;老骥伏枥,意气风发,他心向未来。清廉,自上任时起;奉献,直到最后一天。60年里的一切作为,就是为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他,就是人民的“草鞋书记”杨善洲。

来自田野,在全国人大会议上,他言必三农;情系乡亲,在涉农政策立法中,他据理力争。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始终与老百姓同呼吸、共命运;满腔热情,心系百姓,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在为村民做好事、做实事。他,就是人民的好村官毛丰美。

类似的优秀共产党员还有很多很多,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他们体恤民心,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突出的位置,深入到群众中去,为了保护人民的合法权益鞠躬尽瘁,尽职尽责。她叫娜娜,8岁,一起放火案的被害人。娜娜的父亲潘某,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然而妻子跟人跑了、大女儿离家出走了,一系列的变故让他对生活彻底绝望,一把火把自家的房屋烧为了灰烬。因为家周围都有房屋,而且都有人居住,潘某不仅放火焚烧自家房屋,还阻止他人救火,其行为构成了放火罪。本来一起简单的案子,直接起诉到法院,案子也就结了。但是他们对小娜娜始终放心不下,她也是被害人,家被烧了,没有房子住了,要上小学了,而家里什么都没有,她该怎么办?为此,他们将娜娜列为长期帮扶对象,并为她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干警们纷纷慷慨解囊,为娜娜筹集了一万多元。他们把这些钱交给村委会统一保管,村委会给了我们一张红色的收据,上面写着满满的都是爱。“五进两服务”大走访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社区企业,有他们的身影,田间地头,有他们的汗水。他们坚守 “立检为公,执政为民”理念,面对人民群众,拥有的是春风化雨的细心与火一般的热情!

他们惩恶扬善,像钢铁一样坚不可摧地守卫着社会的安宁。她叫小晗,10岁,一起绑架案的被害人。被告人隋某因银行贷款到期无力偿还,便预谋实施绑架。他将放学回家的小晗绑架,并打电话恐吓小晗父母,逼迫交纳50万元赎金。在多方努力下,隋某终于被抓获。经审查,本案绑架对象是一个年仅10岁的小女孩,将其作为绑架对象,不仅给其造成严重的身心伤害,而且严重违背社会公德,与一般的绑架罪相比,情节更为恶劣。为此,他们向法院提出从重处罚的量刑建议。最终隋某被判有期徒刑十年,罚金二万元。他们人均年办案80余起,严厉打击犯罪,为社会安宁保驾护航,面对犯罪分子,他们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只为守护那正义,只为让那比太阳还有光辉的正义充满乾坤!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东港检察院的检察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每次看到,一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与责任感便在心中油然而生。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自豪!我们是共产党员,要肩负起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发扬党的传统优良作风,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