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风采   
“未”你倾心|日照检察提供“订单式”服务,为三所学校量身打造法治课程
发布时间:2018-05-19 15:29: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5月17日-18日,“法治进校园”全市巡讲团先后走进日照市浮来春小学、东港区第三小学,为小学生们送去主题为《立德遵法,做守护自己的天使》的法治报告,还为日照技师学院的900多名学生做了主题为《坚决向校园暴力说“不”》的法治宣讲。

根据学校订单要求,巡讲团为浮来春小学和东港区第三小学量身打造了符合小学生成长特点和需求的宣讲内容,巡讲团成员用讲故事的形式介绍了道德和法治的特点及加强道德建设和提高法治素养的重要性,通过“我是一名小法官”的角色体验游戏,小学生们对于法律和道德两者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巡讲团成员还向小学生们们发出倡议,大家从小就要做有道德和懂法律的人。

另外,结合着办案中遇到的一些实例和情况,巡讲团成员从提问题入手,和小学生们交流了加强安全自护的知识,以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防范和避免危险事情的发生,呵护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在日照技师学院,巡讲团成员用PPT课件播放大量案例及视频,生动深入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危害及如何防范校园暴力的具体措施。此外,还针对现阶段多发的电信诈骗等内容提醒同学们如何进行有效预防。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听完后对校园暴力有了更深入理解,对拒绝校园暴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有很大帮助。(图文:市检察院未检处)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