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风采   
“未”你倾心|他们先后去了这两所学校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8-06-07 08:17:35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2018年6月4日、5日下午,“法治进校园”全市巡讲团成员先后走进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以法治宣讲的形式继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在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巡讲团为全校七年级学生做了主题为《向校园暴力说“NO”》的宣讲,重点向学生介绍了校园暴力的危害及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巡讲团结合近几年所办理的大学生犯罪案件的情况,制作了专门针对大学生的课件,给大一和大二的学生讲解了大学校园中常见的几种犯罪及预防,重点讲述了常见的暴力犯罪及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传销犯罪、毒品犯罪的表现及预防,通过宣讲,提高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同时增强大学生反传防骗的能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为有效防治中小学生欺凌,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日照市教育局、日照市综治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等十一个单位近日联合下发了《日照市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市检察院作为责任单位,积极参与学校法治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欺凌现象。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