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风采   
市检察院党建工作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8-07-04 11:16:54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6月28日,日照市直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会上表彰了市直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直优秀共产党员和市直优秀党务工作者。

其中中共日照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支部委员会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张淑平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文晓青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中共日照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支部委员会现有正式党员16名,其中处级干部两名,科级及以下14名。支部委员会由5名委员组成,分两个党小组。

加强学习,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切实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思想境界。全体党员同志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思想境界的提升来促进工作的发展。民行处通过抗诉、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等手段,在维护司法公正、服务民生、促进环境质量改善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公益诉讼等多项工作被省检察院检察长、市委书记等领导批示肯定。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内法规学习,切实强化党员意识,规矩意识,确保党员不出事。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的学习,全体党员的规矩意识得到强化。严格执行办案纪律,工作纪律,与案件当事人、律师保持必要的距离,杜绝了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一年多来,确保了支部党员同志在廉洁上没出问题。注意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强化“一岗双责”,严格党内生活,支部书记认真履行职责,各位支部委员主动发挥表率作用,树立了良好形象。

立足自身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维护我市社会稳定和检察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执检处在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维护刑罚执行依法规范进行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核心业务数据大幅增长。民行处创造性开展工作,多个典型案例被高检院、省检察院肯定。两个部门在全省考核名次均有前移,民行处位列全省第一。案管办在任务重、业务头绪多的情况下,不等不靠,相互配合,在服务领导决策、服务一线办案方面,在规范司法行为、提高案件质量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优秀共产党员张淑平同志,198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该同志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尽职尽责,热情服务,具有较高的党性修养,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市化解债务风险和打击逃废银行债务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表彰为先进个人。

优秀党务工作者文晓青同志,200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入职市检察院后,专职从事机关党务工作。该同志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推进机关党务工作不断实现创新发展。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