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风采   
第三、第六检察部联合印发做好检察建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0 09:31:26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第三、第六检察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市民行检察部门做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通知》要求:各区县院民行检察部门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检察建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市民行检察部门要将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市院的工作部署中,充分认识到做好检察建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切实加强检察建议工作,将检察建议工作做成刚性、做到刚性。二要着力提升检察建议质量。要严把检察建议质量关,充分运用调查核实权,加强法律文书释法说理,发挥典型案例引领示范作用。三要着重提升检察建议办案效果。注重发挥检察建议在化解社会矛盾、加强社会治理、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保护公共利益等作用,突出监督重点,推进公开听证工作,强化类案监督,强化跟踪监督。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