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风采   
市院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7 14:12: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市院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8月3日至4日,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在市院开展。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小玉出席评查活动并讲话。全市两级院共12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案件评查。

王小玉副检察长指出: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开展,既是对检察官所办案件进行的一次全面“查体”,也是对评查人员政治觉悟、责任定力、业务能力的检验。就做好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王小玉副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敢于较真碰硬,真查严查,从实体、程序、文书制作、卷宗规范等方面全面细致地进行评查,为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工作打下基础;二是评查人员要对案件质量评查办法、相关法律法规、办案规定和上级院工作要求心中有数,确保问题找准找对;三是要加强纪律观念,严肃工作纪律,保守卷宗秘密。

在为期两天的评查活动中,评查人员根据《山东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施办法》和《山东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对市院员额检察官和区县院入额院领导办理的63件案件进行了详细评查,形成了个案评查表和评查报告。下一步,市院案管办做好问题反馈和全面总结工作,以促进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办案质量。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