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风采   
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法制支队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7 09:23:55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3月13日下午,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法制支队开展联合党建暨加强经济犯罪办案联系协作工作机制座谈会。

 会前,大家集体参观了市公安局党史教育基地、党建文化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教育。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公、检两家就如何加强经济犯罪案件办理过程中的衔接配合,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办案质效,为民办实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向公安机关征求意见,虚心听取其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的意见建议,互相指出双方在办案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相互提醒警醒。

 期间,双方签订了建立经济犯罪办案联系协作工作机制的文件,建立了联席会议、业务联合、信息联通、联合培训、联合调研、联合宣传、两级联动、联合运行8项机制。

 此次党建活动,让大家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学习领会,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干警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案为鉴、廉洁从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检察工作中来。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