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风采   
反诈进行时,大学新生的法治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4 10:09:52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同学们好,非常高兴能和刚成为大学生的你们,交流一下如何开启平安美好的大学生活。”9月11日,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汽车系迎新仪式上,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曹阳为该系2021级近700名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

“将安全与法治教育放到新生入学之后,从入学开始就注重对学生安全问题的防范和法治意识的培养。”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市检察院积极落实普法责任,连续三年为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部分院系新生开展入学安全及法治教育。

为将这项工作做实做好,根据2021年涉大学生刑事案件新情况、新问题和新需求,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与第四检察部联合开展了“反诈进校园”主题活动。

课堂上,检察官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远离“两卡”犯罪的知识,以提高入校新生的警惕、防骗意识,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教育引导学生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第二检察部还将印制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发放给学生,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帮助学生更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关于组织开展“增强防骗意识 清朗网络校园”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提高在校学生守法意识和防骗能力,营造校园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