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风采   
中秋节前送温暖,司法救助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9-20 09:52: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日照市人民检察院本着急事特办的原则,赶在中秋节来临之前,将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到申请救助的困难群众手中,为他们送去一份节日的温暖。

“感谢党、感谢检察院,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们一把,真的非常感谢”。60多岁的张某在接过救助款时激动地说。

2020年,张某和陈某的独生女儿在一场交通事故中不幸去世,只留下一个年幼的外孙。整个家庭的“天”瞬间塌了下来。而肇事司机家庭贫困,至今未能获得有效赔偿。陈某身体不好,两老一小只能靠张某时不时打些零工勉强维持生活。在审查该起交通事故上诉案件时,办案检察官了解到被害人张某一家的困难情况,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其争取到3万元司法救助金,帮其解决燃眉之急。

另一起司法救助的申请人秦某某系贫困户,因工伤造成高位截瘫,经鉴定属二级伤残;已获得部分赔偿,但住院治疗花费殆尽。后续因伤导致多种并发症,无力承担治疗费用,造成家庭生活困难。检察官在办理相关案件时发现这一线索,主动联系其村居、驻地干部,告知其属于重点救助人群,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情形。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后,最终为其申请到2万元司法救助金。

近年来,日照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司法救助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