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风采   
市检察院举行知识产权宣传周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08:34:06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知识,提升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近日,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结合办案实际,采取发放宣传册、现场普法等方式,就知识产权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向周边商铺及群众进行宣传。同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有关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并详细介绍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提醒群众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

针对涉老年人诈骗增多的新情况,检察干警还提醒群众为家中老人进行普法宣传,并及时在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应用程序,有效识别、拦截诈骗电话、短信。

本次宣传活动,是市检察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一个缩影,有助于提高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营造了浓厚的反诈防诈宣传氛围,为社区的平安、稳定、和谐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