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风采   
市检察院联合三部门召开座谈会,共议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16:50:1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5月12日,市检察院、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教育局联合召开“阳光护花”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座谈会。市检察院、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区县检察院、妇联相关负责人及家庭教育指导志愿者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全市涉未成年人案件基本情况;市妇联介绍了“阳光家庭 阳光家教”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任务;市关工委、市教育局结合各自职责,介绍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及家校共建工作情况;区县妇联和家庭教育指导志愿者代表依次交流了自身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到场专家对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进行专业解读。

会议讨论并商定了有关工作实施意见,确立了工作流程及部门沟通协作机制,开启了全市“家庭需求、司法配合、政府推进、社会参与”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模式,对于实现全市未成年人全面有效综合保护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

为监督纠正未成年人父母等其他监护人监护不力、监护缺失现象,2021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制发督促监护令162份,组织开展亲职教育171次,针对监护人侵犯未成年人权益严重情形建议撤销监护资格2起。1名检察干警被聘任为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协同开展对儿童主任、妇女主任履职培训。积极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通过对家长开展家庭法治教育课程,引导家长认识家庭法治教育的必要性。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部署要求,与妇联、关工委、教育部门继续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常态化、规范化工作机制。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