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风采   
日照检察:“检察蓝”守护“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3-03-20 14:43:39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省检察院《关于建立常态化依法打击养老诈骗长效机制的若干措施》,切实增强老年群体识骗防骗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3月16日下午,市检察院干警到城市花园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为便于老年人理解和接受,检察干警结合本市近两年办理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老年人着重讲解了保健品诈骗、投资型诈骗、电信诈骗的犯罪特点,并详细介绍了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和作案方式,帮助老年人远离诈骗陷阱,避免上当受骗。活动现场,检察干警还向老年人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

“无论骗子手段如何翻新,只要记住你们讲的识骗方法,我们就能识破骗局,守住养老钱、安心度晚年。”老年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连连称赞。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在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的同时,充分利用利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拓宽宣传广度和深度,营造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