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风采   
岚山检察:暖心!她领到了这笔救助金!
发布时间:2023-12-28 09:38: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感谢检察院和爱心企业的帮助,让我的生活有了着落!”一交通肇事案被害人亲属李某某连声感谢道。近日,岚山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岚山区某爱心企业来到李某某家中,为她送上司法救助金和慈善资金。

据了解,李某某丈夫因车祸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方无力赔偿。丈夫去世后,无业在家的李某某失去经济来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岚山区检察院根据前期与区工商联、区红十字会等部门会签的《关于建立和完善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机制 助推乡村振兴的意见(试行)》文件规定,联合区工商联和爱心企业,对被救助人李某某进行国家司法救助和慈善救助,帮助被救助人解决燃眉之急。

近年来,岚山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通过打造“司法救助+”多元化办案模式,逐年提升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办理数量和质量,加大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特别是困难妇女儿童的救助力度,有效化解社会矛盾,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司法救助工作是民心工程,也是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岚山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各方深入协作,不断拓宽救助渠道,实现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的有效衔接,精准开展多元救助帮扶。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