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风采   
五莲检察:一笔暖心的司法救助金已送达……
发布时间:2024-01-03 09:41:08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一位被救助人的父亲来到五莲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将写有 “司法救助暖人心 人民检察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司法救助案件承办检察官手中,表达对检察官依法办案的感激之情。

此前,五莲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通过检律协作平台接收到一国家司法救助申请线索。2020年4月,年仅7岁的郑某某因车祸致使左腿十级伤残。郑某某一家辗转多家医院治疗,花费大量医药费,但未获得肇事者任何赔偿,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了解该情况后,案件承办检察官通过实地走访,调阅原始卷宗等方式进行调查核实,确定郑某某符合司法救助的条件,最终决定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1.4万元,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五莲县检察院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做在平常,在12309检察服务大厅设置“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专用接待窗口,共收到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线索20余件,经审查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15件15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1.9万元。下一步,五莲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对妇女儿童的救助工作力度,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