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风采   
承非遗匠心 绽巾帼芳华——日照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庆“三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14:17:47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检察干警文化生活,展示检察干警队伍风采,市检察院联合五莲县检察院开展“感受非遗魅力 走进锦绣五莲”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走进五莲县省级非遗刘氏盘扣工坊,桌上的一排排玲珑精致的盘扣格外引人注目。“作为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刘氏盘扣非遗技艺,是一项传承百余年的传统手工技艺,也是五莲县重要的文化交流窗口……”刘氏盘扣传承人刘冬梅老师向干警们详细讲述了刘氏盘扣的起源文化、历史内涵、文化传承,并向大家展示了中式传统服装搭配盘扣的美观性、实用性、独特性。

随后,干警“沉浸式”体验了刘氏盘扣的制作过程,从绕圈、穿线、纽头、盘花扣、串珠、坠穗子等各个步骤,感受盘扣蕴含的独特匠心,领略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走进五莲”县情展馆,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秘境山城•海隅明珠、海岱遗泽•人文莲山、赤诚血脉•红色热土、荒山建业•山区样板、绿色崛起•锦绣华章”等版块内容,一同回顾五莲县的悠久历史,共赏五莲县的多彩风光。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在愉悦身心的同时进一步汲取了前行力量、增进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后将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奋勇争先,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