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文化   
微文|一位准妈妈的心里话:感谢生命中出现的你们
发布时间:2017-11-29 16:30:46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一大早就有温暖的阳光洒满卧室,温柔的叫你起床。这样好的日子,决定跟王先生出去走一圈。日照的冬天似乎是很温情的存在,风是凉凉的,便给你以万里无云的晴朗和热气腾腾的阳光,让人心里永远暖洋洋。

威海路上已经开始熙熙攘攘,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拉着小娃娃的手奔向学校,开始热乎的一天。一路都能听到家长们的嘱咐:记得课间喝水,上课好好听讲,放学记得把水壶带回家啊……路口有交警和志愿者在维持交通,司机们纷纷把车停下,等娃娃们安全的过完了马路,再呼啸着前进。到了学校门口,娃娃们背着书包和水壶挣脱家长的手,三三两两兴冲冲跑进学校。哈哈,若干年后,我也会这样护送一个熊孩子,嘱咐不停,也许再也没法赖床,也许一大早就手忙脚乱,但是想想就觉得美好,或许这才是有滋有味的日子。

这几天一直都有令人愉悦的消息,闺蜜家的孩子能睡整觉变乖了,同事通过考试要请客了,朋友抽号要买房了,还有王先生的私房红豆补血粥成功问世了。回首这一年令人感动的每一天,心血来潮地想借此说一些话,感谢在我生命中出现的你们。

感谢那些温暖的陌生人。当大腹便便的我上下班过马路时,车主们总能停下车子耐心的等我挪过去,小小的让行,温暖了人心,传递了文明。当进出住宅小区需要刷卡时,当电梯门马上就要关闭时,总有一双手按住等我,他们有的是老人,有的是同龄人,有的是背着书包的孩子。“等一等,再等一下”,给陌生人以帮助友爱,这样的场景只是日照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这样的温情每刻都在这个城市流淌。

感谢工作中的良师益友。2017年是平常的一年,对我而言又是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年。今年我开始孕育一个新的生命,孕期的种种不适有时让我叫苦不迭,这也开启了工作中大家对我“大熊猫”般的照顾。办公室工作依旧忙碌,大家都像陀螺一样运转,我却得到了领导和同事所有的包容与理解。“不舒服就休息,别累着,慢慢来。”回家的路上,有同事特地停下车要带我一程,去收发室拿快递有同事主动帮我,听说我不适有同事打电话安慰宽解,没法参加外出学习还能收到精致的小礼物。这里面有我的领导,我的同事,还有刚来的小弟弟小妹妹。

感谢一路陪伴的亲人朋友。感谢爸妈给予我生命,让我能够在这个热闹的世界里恣意成长,痛快生活。从小不必为某次的成绩胆战心惊,不必在课余时间奔走于各个辅导班,甚至不必把“别人家的孩子”当做标杆,感谢你们教会我更重要的东西:爱、善良、尊严。感谢叽叽喳喳的损友闺蜜,在我无助时帮助我,在我迷茫时骂醒我,陪伴我从一个少女成为一个妈妈。人生漫漫,有时乌云密布让心发慌,还好有你们一路陪伴,不离不弃。

感谢王先生和兜兜小朋友。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可以一路走来变成了一家人。感谢你的温暖憨厚,无论是三伏天还是三九天,一下班就兴致勃勃冲进厨房烹饪食物,是你让家充满温度;感谢你粗线条满不在乎的看待我的疏忽失误,总能说出那么多奇奇怪怪的理由安慰我;感谢你让我知道平凡是一种美好,小小的家庭,携手前行,幸福美满,就是我们的诗和远方。还要谢谢我的兜兜,满心欢喜早早给你起好了名字,感谢你于人海中选择做我们的孩子,给我们为人父母成长的机会和欣喜,期待三个月后与你见面,人生与你同行,伴你成长。

最后,感谢独一无二的人生。也许不够辉煌,不够闪光,但是一步一个脚印足够真实和感动。用心体会,每一天都有温暖和感谢。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里经常看看太阳,心就不知不觉暖洋洋亮光光。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