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文化   
微文丨奔跑在阳光下,“半马”检察新人首秀记!
发布时间:2017-11-29 17:00:42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2017924日,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日照首届国际马拉松成功举办,这一天,我的人生第一个半程马拉松成功完赛。

说起马拉松,大家都不陌生,近几年更是风靡全国,好多城市都在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像北京马拉松等,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跑步爱好者参加。自己身边也有朋友,经常外出参加马拉松比赛,并在朋友圈分享比赛成绩与奖牌,看得自己羡慕不已,可羡慕归羡慕,自家人知自家事,就我这跑几步就喘的体格,也只能眼馋而已。

市里传来好消息,我们美丽的日照为了打造“运动之都”、“阳光之都”品牌,自2016年成功举办10K公路沙滩马拉松比赛后,又成功申办了连续10年的日照国际马拉松比赛,并定为铜牌赛事。这为日照的跑步爱好者们带来了福音,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和参与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可自己却没有参与的念头,跑个三五公里还不一定能跑下来呢,更甭说马拉松了。

话说到了春暖花开时节,想着自己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差,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是该活动活动手脚了。早上早起一会儿,一开始绕着操场跑,跑个三五圈就坚持不住了,我就隔几天多跑一圈,逐步增加跑量。父亲节那天,尝试着跑了一个线上五公里,用时28分钟,分享在朋友圈里,得到了众多朋友的鼓励,给了自己很大的信心。通过跑步,我又慢慢恢复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同时,白天的精神更好,工作劲头更足,工作效率更高了。

转眼到了马拉松报名的时候,只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3.6公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全马42公里,太远了,不考虑;随着自己跑步的不断加强,3.6公里又太短了,不过瘾。可是又不想错过这次重要的比赛,狠狠心,咬咬牙,报上了半马。

可是半马也是21公里,自己从来没跑过这么远的距离,既然报了名,就没理由放弃。自己也想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只要有信心、有毅力,就没有做不到的事。制定跑步计划,每周至少跑步两次,每次10公里,周末时间充裕,可以适当增加跑量。在天气最热的那几天,早上气温就将近30度,我也坚持跑步,自己的身体素质和肺活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时,学习有关跑步知识,还加入了跑团组织,大家一起跑步交流。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自己也越来越有信心完成比赛了。

比赛终于来临,头天晚上激动的一晚上没睡好,早上五点就醒来,随便吃点儿饭,太阳帽、背心、护腿、腰包、跑鞋一个都不能少,穿戴完毕,赶赴起点。路上遇见来自全国各地、操着各种口音的跑者,我向他们微笑点头示意,心里真是兴奋不已。到达起点后,来自天南海北的跑者们,大家聚在一起,或者自来熟的聊起天来,或着做着赛前拉伸,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期待。

7点整,比赛终于开始了,我随着人流慢慢跑动起来,道路两旁热情的观众们大声欢呼,妻子和大儿子也赶到路边为我加油,我的心逐渐振奋起来,按照平时跑步的节奏慢慢进入比赛状态。3公里、5公里、10公里……,天气很好,阳光很充足,很快就汗流浃背,好在路上补水比较及时,尚能坚持。到15公里的时候,明显感到膝盖有些僵硬,抓紧到路边找医护人员喷了些云南白药,继续跑下去。看到好几个人因身体不适倒在了半路上,心里真是替他们感到惋惜。到18公里的时候,体力难以为继,真的跑不动了。心里一个声音说,停下来走走休息休息吧;另一个声音说,不能停下来,快到终点了,坚持下去。看到旁边有一个五、六十岁的大叔还在坚持跑着,我就紧跟着他,坚持跑下去,但速度慢了好多。终于到最后一公里了,拼了,我用自己最后的一点力气加快了脚步,冲过了终点。

呼,我的人生第一个半程马拉松终于结束了,小腿快要抽筋的感觉,时间定格在2小时20分钟上,在3000名半马运动员中排名1300多。第一次参加大赛,参赛经验欠缺,再加上平时训练不够,最终成绩一般,可自己尽力了,也发挥了应有的水平,成功战胜了自己。通过跑马拉松,自己收获的不仅仅是健康的体魄,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品质,多少次想要停下来,多少次又告诉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而继续跑下去。通过参加比赛,让自己爱上了跑步,爱上了马拉松,生命不息,跑步不止,我还要继续跑下去,争取能站在明年的全程马拉松的赛场上,跑出自己的健康人生。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