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文化   
微文|麦田里的“检察蓝”
发布时间:2018-06-28 11:02: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每年麦子熟了的时候,农村家家户户都奔走在乡间田野,唯恐违了农时。与往年不同,6月5日,三庄镇李家沟村李某家的麦田里多了一抹“检察蓝”——田里多了三位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来的检察官“帮手”。

“去家里扑了个空,听邻居说,大爷正在田里割麦子,我们就来了。”来访的开发区检察院侦监科科长马新亭与同事边说边拿起镰刀,只见他左手向外侧把一簇麦子一抓,右手紧握住镰刀,伸向高出地面二三指麦秸的根部,使劲一拉,伴随着“嚓”一声脆响,麦子便被整整齐齐割下了,走访也在割麦的过程中开始了......

案件回放

今年3月,李某无证驾驶无号牌装载机与许某驾驶的电动车碰撞碾压,造成许某当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经认定,李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以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批准逮捕。

为深入落实好服务发展配档跟踪、“两全”走访等制度,找准服务切入点,马新亭与同事来到涉案李某家,向其父亲询问对开发区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是否满意和需要改进的事项。

“案子办的怎么样,涉案群众的意见很重要。”

“两全”走访彰显为民情怀。近年来,开发区检察院发起“全员参与,对全部案件当事人家庭进行普遍性走访”的“两全服务”行动,检察官带队组成走访组,到当事人家中,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并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出检察建议。

民生事事总关情,开发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服务发展不松懈,把发展稳定民生所需延伸服务到相关联村居社区单位,努力发挥服务效果的最大化,让每一个与检察机关接触的当事人,都能感受到检察工作的法治“温度”。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