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文化   
优秀共产党员|张淑平: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
发布时间:2018-07-04 11:19:4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七一前夕,张淑平同志被中共日照市委组织部、中共日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1987年9月,张淑平同志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三十多年来,他一直秉持“听党的话,做老实人,勤恳工作”的坚定信念,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有较高的党性修养,在党员群众中具有很好的口碑,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作用。

加强理论学习,树牢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牢记入党誓词,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市检察院“两学一做”活动方案,及时为离退休干部发放有关学习读本,并组织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按照市检察院“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部署,积极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围绕本职工作开展调研,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挖掘深层次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水平。

全心为民服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更新服务保障观念,建立“日照检察夕阳红”老干部微信群,积极开展亲情服务活动,坚持重大节假日慰问走访活动,发放节日慰问金、慰问品等福利。组织市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参加市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参加全省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网上答题等活动。坚持每月及时足额收缴离退休干部党费。积极引导老干部参与社区文体娱乐活动,组织老干部赴五莲参观考察山东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丰富了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协调市民政局为老干部张传山同志争取慈善总会救助金5000元,帮助办理离休干部孟庆忠病故善后事宜。在他的指导下,市检察院老干部党支部曾被表彰为“先进党支部”、“五好党支部”和“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勇挑重担,圆满完成重要任务。2016年11月底,参加市委政法委组织的打击逃废银行债务统一行动,积极收集梳理银行贷款违约案件线索,约谈相关人员25人 ,对符合骗取银行贷款条件的依法立案侦办案件5起,采取强制措施4人,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1人,帮助农业银行追回违约贷款400余万元,化解债务风险7000余万元。参加指挥部办公室督导组工作后,他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参加对区县的调度、督查、督导工作,与督导组其他同志到相关银行、企业进行调研,参加“打逃”典型案例剖析会,交流探讨办案经验,研究相关案件的侦查突破口、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等问题,为依法打逃提供法律依据。同时,积极参与日照银行、民生银行的贷款违约案件线索取证调查工作,约谈违约贷款户12户,立案1起,帮助银行追回不良贷款2500万元,为全市化解债务风险和打击逃废银行债务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中共日照市委、日照市人民政府授予张淑平同志“日照市贸易融资风险化解和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动优秀奖”。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