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文化   
市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9-01-10 10:20: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干警的法治观念,12月4日,市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出席仪式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林玉主持仪式。市院全体干警参加宣誓仪式。

    在韩敏检察长的领誓下,全体干警举起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宣誓仪式完毕后,韩敏检察长指出,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组织机关全体干警,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就是要引导大家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今年新修订的《宪法》,始终保持对宪法的信仰和敬畏,时刻牢记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韩敏检察长强调,一是要加强对《宪法》、《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学习,增强全面履行检察职责、维护宪法权威的责任感,努力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二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恪守宪法确立的根本制度、根本任务、根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相统一,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三是要模范执行宪法,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大局,注重尊重和保障人权,切实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依法监督纠正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问题,促进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四是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紧密结合执法办案,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宪法和法律,促进全社会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