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文化   
日照检察:聚焦知识产权保护!检察官开讲
发布时间:2022-08-05 10:02:59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拒绝侵权盗版的意识和能力,市检察院知识产权办公室以暑期日照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活动为契机,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知识产权科普课。

检察官从同学们身边的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入手,通过列举案例、播放短片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什么是知识产权、未成年人是否享有知识产权、侵犯知识产权的危害后果等法律知识,并与他们积极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市检察院知识产权办公室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面开展知识产权检察职能,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质效,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官提醒:在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中,青少年是最具备创造力的群体,同学们要增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积极学习相关法律,在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前提下,善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