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文化   
日照检察:法治宣传进高校 青春路上平安行
发布时间:2022-11-24 16:44:22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曹阳应邀参加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青春论坛”,面对面与在校大学生进行交流,开启了一场法治建设与大学生成长的思维碰撞。

检察官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内容,分析法治中国建设与在校大学生的关系,倡导大学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仰、胸怀梦想,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同时,检察官还结合日常办案中常见的校园暴力、网络侵权、“跑分”、买卖“两卡”等案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大学生讲解其中的法律风险和可能面临的法律责任,教育引导大学生不断强化规则意识、树立法治观念、学会依法维权、远离违法犯罪。

走进高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是市检察院“法治护航”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市检察院积极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坚持以惩罚与教育相结合的理念办理大学生犯罪案件,维护涉案大学生合法权益;开展法治宣传进高校活动,发挥检察普法及犯罪预防作用,结合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助力大学生提高法治意识和道德素养,在走好精彩人生路的同时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