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文化   
日照检察:组织开展刑事执行检察典型案事例培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06 17:01: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对标对表先进地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充分发挥典型案事例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典型案事例发掘培育能力和水平,2月1日,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典型案事例培育专题培训,各区县检察院10余名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领学原文”+“研究讨论”的方式进行,对最高检、省检察院印发的指导性案例编写体例规范指引文件及  40则典型案事例进行了全面剖析学习,对比先进开视野、找不足、学亮点、明方向。在培训过程中,各区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业务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典型案事例反映出的检察机关多样化履职方式和区域办案特点,就日常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实务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争议观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使干警们进一步明晰了典型案事例培育打造的方向,开拓了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的视野和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借鉴运用典型案事例中检察机关履职的典型做法和创新方法,努力培育打造一批具有“日照特色”的精品案件,让典型案事例成为实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