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文化   
检察文苑|丝山槐花
发布时间:2023-05-20 09:07:01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怎么忽然就迷上丝山了呢?

有几位好友天天骑行丝山,他们在朋友圈经常分享丝山美景,令人蠢蠢欲动。好友“诱导”我爬丝山时,最眉飞色舞介绍的是丝山的槐花。他说,那时树成荫了,白白的槐花一开,特有的香甜清淡味扑鼻而来,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你走在这样的山路上,想象一下吧……自从冬天开始爬丝山之后,我真的就天天想象着,冬天看着干巴巴的槐树枝想,春天看着争相开放的迎春花也想。想着,想着,她来了。

丝山的槐树主要分布在山入口那段路的两边,5月一到,遍野的槐花就进入盛花期了。漫步在这里,一斜坡的槐花,芳香四溢,一簇簇、一串串,点缀在翠枝绿叶间,白得让人怜悯,繁得令人激动。挂满枝头的小白花随风摇曳,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回忆着三月的春风,感激着冬的阳光,就这么悄悄的、毫无声息地开了,一串串夹杂在碧绿的叶子中间,羞涩地向外张望着,淡淡的飘出一缕缕甜甜的清香。

漫步在槐树遮阴的山路上,遮天蔽日柔软的绿色养着你的眼睛,地上阳光斑驳,仅是槐林穿行便已是极致的视觉享受。层层叠叠,葱葱郁郁,如白雪沉青冠,又如烟云笼丝山。“槐林五月漾琼花,郁郁芬芳醉万家,春水碧波飘落处,浮香一路到天涯。”

丝山的每个角落里都挤满了一种甜丝丝、香喷喷的清新气息,在享受着一场繁华的盛宴。这槐花,开得比梨花大方,开得比梨花丰硕,开得比梨花雍容华贵。

“人间四月芳芬尽,犹有槐花暗香来”。也许是春天的花儿已经谢落的缘故,这五月的槐花独自显现在这初夏的景色里,让人止步。槐花的美不只是有着漂亮的花瓣,而散发出的独特的花香更是让人难以忘怀。

那缕缕的槐花儿清香,引诱着飞舞的蝴蝶,引诱着勤劳的蜜蜂。

如女子般的槐花,虽然没有牡丹花那样高贵,没有丁香花般的妩媚,却也独自开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属于五月丝山的靓丽风景,给了我们春的繁花,夏的新芽。让我们随时在城市与自然间往返,在花香鸟鸣间,收获宁静、清澈、诗意、美好……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