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宣传   
值守期间,检察干警帮找不着路的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20-07-13 16:54:1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值守期间,检察干警帮找不着路的老人回家

 

“紧急!本市一位85岁的老年人不慎走失,请好心人转发留意……”2月25日18时,在山东省五莲县,一条“寻人启事”被迅速转发。大家的心也随之揪了起来,天气这么冷,一定要尽快找到老人。没想到,发布“寻人启事”不到10分钟就传来好消息,五莲县检察院的两位检察干警已将老人送到派出所。

    2月25日下午,在五莲县洪凝街道某小区的疫情防控执勤点,一位老人在小区门口来回转悠,引起了检察干警郑璐的注意。连日来,这里一直是五莲县检察院的疫情防控包联小区,当天值班的正是郑璐和房皓天。

 “老奶奶,天这么冷,您在这儿干什么呀?”正在核实进出小区人员身份的郑璐迅速跑过去问道。

 “我住一中对面,天黑了我找不着路了……”

  走近老人,郑璐才发现她只穿了一套保暖秋衣和一件短款羽绒服内胆,不像冬日外出的着装。感觉有点不对劲儿的郑璐急忙把老人请进小区物业值班室。从事4年信访接待工作的郑璐很有群众接访经验,通过交谈发现,老人除了自己的名字和家住一中对面,其他信息都说不清楚,反反复复说的只有“俺要回家”。

   “要不带老奶奶到一中对面看看?兴许就能想起来。”郑璐、房皓天俩人一商量,决定送老人回家。在和物业值班人员交接好后,与老人来到五莲一中的大门口。

  天寒地冻,房皓天把自己的羽绒服脱下给老人穿上。两位检察干警陪老人把一中对面的小区都看了一遍,发现老人还是想不起来自己到底住哪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老人送到了附近的五莲县公安局洪凝派出所。”郑璐事后回忆说。

   两名检察干警正在协助民警想尽办法寻找老人的家人时,派出所接到警情信息:有人报警称家里老人走失。经过民警核实,走失的正是眼前这位老人。

  19时左右,老人的女儿和外甥急匆匆地赶到派出所。“俺娘80多岁了,患有脑萎缩,记忆很差,一家人可急坏了,多亏了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帮助……”老人的女儿一个劲儿地道谢。

 “您不用客气,老人年纪大了,可以考虑给老人戴一个防走失手环,真要是再遇到今天这种情况,会很有帮助。”房皓天表示。

  老人平安回家,郑璐和房皓天也就放心啦。他们返回疫情防控执勤点,继续值班到晚上9点。(详见2020年3月5日正义网)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