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宣传   
大众网: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日照市检察机关开门纳谏
发布时间:2020-11-20 09:14:37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增进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家、党外人士的沟通联系,1027日,日照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举行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党外人士座谈会。活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民主党派、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聚合力共谋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应邀代表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图书阅览室、党建文化阵地等工作场所,详细了解了案件管理和业务咨询区、检察长接访和律师值班室、12309网络平台、远程视频接访室等主要功能及工作开展情况,近距离、全方位了解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应邀代表首先观看了《忠诚履职守护正义》专题片。市检察院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应邀代表对检察机关在营创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涉及民营企业案件的诉讼监督、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们还结合自身实际,纷纷献言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逐一梳理、逐项落实应邀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听取意见,用心用情地做好保障“六稳”“六保”大局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各项工作,推出更多既有温度又有力度的服务保障举措,持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和民营企业家的司法获得感。(详见1030日大众网)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