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宣传   
检察日报:日照法治教育暑期不放假
发布时间:2021-08-31 16:55:27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遇到危险时,你们知道怎么保护自己吗?”“哪些事情是绝对不能做的?”……近日,日照市检察院“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法治夏令营再次起航,20余名小学生走进日照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炎炎夏日里体验了一场精彩的法治之旅。

“今天我们一起听了检察官阿姨的案例讲解,看了未成年人保护视频和法治动画,还参与了很多体验活动,在玩中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活动结束后,小营员们兴奋地分享参加法治夏令营的感受。

据了解,这样的法治夏令营活动,日照市检察院已经举办多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6万名未成年人在日照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接受法治教育。

今年暑期开始前,该院检察官就早早开始为孩子们的暑期法治教育做准备,通过与社区、学校、家长沟通交流,提前为学生和家长量身定制了丰富有趣的暑期法治课程和活动,真正实现了法治教育“暑期不放假”。

“这是我第二次给孩子报名参加检察院组织的法治夏令营活动,让孩子多了解法律常识,学习自我保护方法,这样的经历一定会在孩子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一名家长表示。

为避免受场地、时间等限制,进一步扩大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覆盖面,日照市检察院还组织两级院未检干警录制了预防校园暴力、预防性侵、预防网络犯罪、预防毒品犯罪、自护教育等不同主题、适合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的线上法治课程,根据学校的具体需要提供不同课程,最大限度满足学校的法治需求。

“作为未检检察官,我希望孩子们从小就了解法律知识,对法律有一颗敬畏之心,同时也要知道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侵害。因此,在工作中,我们一直在丰富教育内容、改进授课模式上不断探索,尽可能为孩子们提供更加多元的法治教育平台。”日照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郑云环如是说。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