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宣传   
检察日报:别样的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17:02:36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讯问犯罪嫌疑人完毕,带着疑问,我没敢直接下结论,而是找来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再次进行比对辨认,结果出乎意料……”

台上,分享人讲述着自己如何敏锐捕捉案情疑点,进一步深挖细查,从而还原案件真相的一段办案经历。台下,检察干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着,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

近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会议室内,“我最满意的案件(工作)分享”主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8名检察干警化身演说家,依次分享个人从检经历中最满意的工作做法和对工作的思考。

“在种种证据面前,被告人终于承认其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我们也长舒了一口气。”该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庄磊讲述了自己与被告人斗智斗勇,拆穿伪证,最终让肇事者和包庇者都依法得到严惩的故事。

“身为刑事检察干警,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检察院的形象。要注重平时学习和积累,善于归纳、总结和反思,争取最优的办案效果。”作为岚山区检察院的刑检“老大哥”,王福鑫向大家讲述自己从检多年的办案心得。

8名检察干警的分享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无不诠释着新时代检察官捍卫法律尊严、追求案件真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示着新时代检察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希望全院检察干警们不仅能从党史和人民检察史中获得真知,也能从自己的从检经历中寻找智慧,实现个人与检察事业共成长、同发展。”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谷振国表示,该院下一步将致力于探索专业化人才培养途径,加强落实典型案(事)例的培育工作,不断提高检察队伍法律监督能力和整体工作水平。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