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宣传   
检察日报:孙金萍:从未失误的“女账房”
发布时间:2021-10-12 10:07: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在检务督察要求填报的廉政档案中,对个人年收入提出了新的计算标准,财务组将新公式和所需数据逐一发送到大家的钉钉系统,大家不必翻找工资条。”

  这是9月8日上午,山东省五莲县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财务组负责人孙金萍在工作群发布的一条消息。4分钟后,全院在编干警所需的信息数据,在经过单独列表、逐条审核、录入系统后,被顺利地发送给58名在编检察干警,每人6条,共计348条。

  “单位预算就像家里过日子,既要考虑正常花费和意外花费,还要‘勤俭持家’。”从检12年的“女账房”孙金萍称自己是“管家婆”,她的思绪每天游走在缜密的数字和公式之间,每年装订的凭证附件超过3500张。工资调整,保险、公积金核算,固定资产管理及报表……每一个简单的名词背后,都是一项事无巨细的“工程”。面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管理新规,孙金萍带领的财务组始终严守红线,紧握标尺,宁可得罪人,也要对报销单据严格把关、按章办事。

  对人员情况“一口清”是财务组干警的必备技能。五莲县检察院发放工资福利,发放对象分为在职干警、劳务派遣、公益性岗位和遗属补助4类群体共85人,这4类群体共有9种不同的工资计算方式,而每张工资条又要划分7到23个不同的计算类目。每逢数据变更,都意味着庞大的计算量。但这么多年来,全院干警的工资福利发放从未出现过失误。

在孙金萍眼中,每一个小数点都值得敬畏。一丝不苟地精准核算,年复一年地不倦钻研,成就了一行行准确无误的数据和一张张不失毫厘的报表。(详见2021年10月8日检察日报)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