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宣传   
检察日报|这场“培训大餐”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2-03-21 16:26: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从今天起,我们开展市院机关‘质量建设年’集中学习活动。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动员大家迅速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近日,山东省日照市检察院为全体检察干警送上“培训大餐”。

此次培训涉及政治建设、意识形态、业务工作、党风廉政、执行力培养提升及智慧检务应用等内容,集业务培训、工作答疑、案例解析和议题研讨于一体,既有理论性专题授课,也有具体业务操作指导;既有支部分组案例研讨,还安排了青年干警学习交流沙龙,引导干警深入学习,做到为思想补钙、给精神充电、为工作加油,实现了集体组织学、老师启发学、自我勉励学的有机结合。

“我们打破过去授课式教学的常规模式,设计了许多教学互动和研讨分享环节,让教育培训从‘独角戏’走向‘大合唱’。”日照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小玉介绍,该院还将探索案例式、互动式、情景式实践课堂,通过线上线下并行式培训模式,打造多样化授课平台,不断扩大培训覆盖面,提升培训实效。

近年来,日照市检察院秉承“以教育促队伍”理念,坚持每周四政治学习,建立“1+X+1”学习模式,把每月第一个周四作为主题党日,最后一个周四作为廉政教育日,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该院着力探索专题式培训,积极整合培训资源,联合市委政法委等5部门制定《关于开展同堂培训提升化解矛盾纠纷能力的实施意见》,推进公检法司同堂培训,赋能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进一步统一执法司法理念。此外,该院按照“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通过选派干警参加深层次培训,推选检察兼职教师及优秀课程,举办岗位练兵及案例实训、检察微课堂、青年沙龙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干警业务水平。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先后涌现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全国检察机关个人一等功”等一批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93个集体、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45个案件入选最高检、山东省检察院指导性案例或典型案例。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