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宣传   
山东法制报|日照:半年总结亮进度 强化措施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2-08-16 09:47: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8月3日,日照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综合分析上半年全市检察业务态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年度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日照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慧主持会议。

会上,各区县院、市检察院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问题和短板,并提出改进措施。

会议要求,聚焦重点工作不偏移,用心顾大局、抓落实。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瞪起眼来”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推动日照检察工作整体争先进位。重点落实好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任务,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实每一项工作,压紧每一项责任,守好每一道防线,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落实好为大局服务的工作要求,要继续深化服务大局动态跟进机制,以能动履职展示检察担当。落实好全省基层院建设推进会议工作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创新工作思路、举措、机制,提升工作水平、质量、效果,在着力帮扶薄弱院的基础上,推动先进院更加优秀、带动中间院再上水平,实现全市基层院全面发展进步。

紧盯工作评价体系不放松,着力争上游、 创佳绩。 要有危机意识。进一步加强工作分析研判,做到“事要前思,免劳后悔”,做到“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以更大决心、更快速度、更大气力坚决把工作抓到位。要有兼顾意识。在业务竞赛、创新成果、理论课题、典型案例等方面重点跟进、 全面提升。 要有一体意识。 深入落实省检察院关于推动“ 四大检察”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学习借鉴其他地市经验做法,充分发挥日照检察体量小更容易攥指成拳的优势,及时研究制定管用实用的制度规范,积极打造理念高度契合、业务深度融合、信息有效聚合、力量合理整合、内外有机结合的日照检察一体化形态。要有责任意识。有权、有位则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全市检察机关都要做到“居其位,安其职,尽其诚”,言出必行、有诺必践。狠抓过硬队伍建设不懈怠,扎实稳根基、促提升。始终坚持政治引领。要把从政治上看落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为一体,既要把握好业务办案中的政治性要求,防止机械办案;又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办理更多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的引领性案件。注重激发内生动力。 遇到难题、遇到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候,要进行自我反思,敢于迎难而上、善于攻城拔寨,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从严从实管党治检,树立底线思维,始终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政治责任,着力营造日照检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