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4 10:19:24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6月29日下午,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前期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全面掌握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开展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健康发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韩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秦林玉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上,韩敏检察长对半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区县院分管检察长汇报了本院上半年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山东省扫黑除恶工作实施办法》和《中共日照市委政法委会议纪要》等内容。

韩敏检察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两级院必须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把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严格依法办案。要强化法律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程序意识,对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集团要准确适用证据标准,既不能“降格”处理,也不能人为“拔高”。三是要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两级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要及时了解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专班力量。四是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提高依法办案的专业化水平,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五是要开展好督导检查,全面查找工作短板,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全市检察机关专项工作整体推进。

最后,秦林玉副检察长就落实本次专项会议精神、加大工作宣传、搞好办案力量统筹等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市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区县检察院分管领导、侦监、公诉科科长,市检察院侦监处、公诉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文:侦监处  图:宣教处)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