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日照市司法局关于选任日照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的公告(30人)
发布时间:2020-04-21 16:01:19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20156月,日照市司法局选任了首批27日照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任期5年,现已届满。为保持我市人民监督员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山东省司法厅关于《山东省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定,经与日照市人民检察院协商确定,在日照市范围内选任30日照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人民监督员的选任条件

    (一)选任资格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品行良好、公道正派;

  3、常住日照、年满23周岁中国公民;

  4、身体健康;

5、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二)选任限制条件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正在受到刑事追究的,或者因违法违纪被辞退或者开除公职的,或者具有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记录的,或者有其他违法违纪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不得担任人民监督员。

2、人民监督员连续任职已满两届的,不得再担任人民监督员,省、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不得相互兼任。

3、党委、政府及其组成部门的负责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纪检监察机关,党委政法委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及其他与司法活动相关党政部门的在职工作人员,人民陪审员以及其他因职务原因可能影响履行人民监督员职责的人员,不得参加人民监督员选任。

二、人民监督员的职责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对日照市人民检察院和县检察院的承办案件、执法活动以及其他方面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选任程序

(一)报名

人民监督员选任报名以单位和行业协会党组织集体研究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等推荐人民监督员候选人,须征得被推荐人同意。个人自荐的,经所在单位同意后,直接到单位或户籍所在地县司法局报名。

1、报名时间:2020422日至202058(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2报名方式:符合条件的公民报名时登录日照市司法局网站http://sfj.rizhao.gov.cn/,点击首页日照市司法局关于选任日照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的公告”并在公告“附件”中下载《日照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报名表》一式三份填写上报,同时提交以下材料:近期免冠2寸正面彩照三张学历证书、户口本、身份证、所获表彰奖励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由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无违法情况证明,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在职人员需要提供无违纪情况证明(报名地址及电话附后

3、资格初审:各县司法局对报名人员的资格材料进行初步审查,统一汇总后报市司法局。

(二)考察。市司法局将组织人员对拟任人选进行考察,各县(区)司法局配合开展工作。

(三)公示。考察结束后,将拟任人选名单在日照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或其他媒体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发现有弄虚作假或不符合人民监督员选任条件的,取消其拟任资格。

(四)公布名单。公示结束后,对没有发现不符合人民监督员选任条件的拟任人选,由市司法局作出选任决定,并向社会公布名单。

四、报名地址及电话

1、日照市东港区司法局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昭阳路27

电话:0633-8110148

2、日照市岚山区司法局

地址:日照市岚山区轿顶山路505

电话:0633-2612578

3、莒县司法局

地址:莒县北坛路疾控大厦11

电话:0633- 6226336

4、五莲县司法局

地址:五莲县富强路103

电话:0633-7678893

5、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地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温州路1

电话:0633-8351334

6、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稳定工作办公室

地址: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太公一路东方康庭沿街人民接访室

电话:0633-8316553

7、日照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地址:日照市高新六路177

电话:0633-2225791

本公告由日照市司法局负责解释。

附件:日照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报名表

附件.doc

 

 

日照市司法局

2020421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