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韩敏检察长向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6 15:26: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韩敏检察长向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6月22日上午,在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代表市人民检察院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韩敏检察长分别从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聚焦法律监督主业,提供更多更优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全面从严治检,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三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日照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情况。同时,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所做的一系列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各项检察工作在稳进落实中实现新提升。

报告强调,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要更加精准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全力跟进市委“9+3”重点工作攻坚,助推优化法治环境。坚决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加强金融领域犯罪管控,以生态检察守护绿水青山,以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集中力量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做到力度不减、举措更实,形成长效机制。要更加协调推进“四大检察”主业。积极发挥认罪认罚从宽主导作用,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快慢分道。加大对民事诉讼中深层次违法问题的监督力度,增强民事检察工作实效。深入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突出办理生态环境和食品安全领域案件,积极稳妥拓宽案件范围,努力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公益诉讼检察产品。要更加有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认真落实“四个铁一般”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认真组织民法典全员学习培训,在各项检察业务中抓好贯彻执行。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检察权运行内部监督制约。拓宽检务公开渠道,切实把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检察机关的工作实绩。

代表、委员们对韩敏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