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市院召开信访积案“专家会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8 15:30:28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市院召开信访积案“专家会审”会议

6月12日,市检察院召开信访积案“专家会审”专题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三起疑难复杂信访积案“问诊把脉”。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市信访局负责信访工作具有丰富实践工作经验的“信访专家”到会指导。会上大家集思广益、开阔思路,汇聚多方智慧,从信访人合理诉求是否解决、生活困难是否帮扶救助、无理诉求是否思想教育到位、行为违法的是否依法处理等方面综合进行分析点评,充分交流了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会上,积案属地检察院分别详细介绍了各积案的基本情况、形成过程,解析了信访人的信访事项、刑事判决案件情况、化解情况等,并表示将按照省院《关于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快工作节奏,推进工作开展。

副检察长尹兴东同志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他认为,积案化解工作不仅对维护信访人权益和提高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更是优化我市法治环境和社会秩序的重要内容,一定要把这项工作放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高度上来理解,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要求深入展开、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推动积案及时妥善化解。在交流讨论阶段,各位专家纷纷发表意见,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会后,与会人员又一同参观了市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访、网、电”办理场所以及远程视频接访场所等,对于完善群众信访接待场所、深化“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等情况交流意见。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