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业务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7 15:26:3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7月2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业务半年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小玉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照全市检察长会议、全市1-4月份检察业务调度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总结工作,查摆问题,分析形势,鼓舞干劲,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情况,各区县院检察长、市院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单位、各条线业务工作完成情况。

 韩敏检察长指出,上半年全市检察业务工作呈整体较好态势,但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要正视问题,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对照相关分析和业务数据,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韩敏检察长强调,要及时适应形势变化,牢固树立合作意识、沟通意识、质量意识,再发力,再争先。客观认识上半年的工作,既要实事求是看待成绩,不放大,也不缩小,更要老老实实对待问题,不遮不掩,不推不瞒。对内要讲合作,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整体思维,最大限度激发系统整体活力。对外要多沟通协调,既要保证办案数量,又要在提升自身办案能力、监督能力的基础上,运用好政治智慧、法律智慧、检察智慧和个人智慧。对己要严格要求,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出亮点。

 韩敏检察长要求,要深化党建工作。抓党建就是抓队建,抓业务。要在党建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发挥每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激发机关内生动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和队伍建设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所有干警都要有成为各自领域业务骨干、专业精英的意识,变 “要我学”为“我要学”,努力朝着“做一名有情怀的检察人”的目标奋进。要加强作风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要常抓抓长,领导要带头,让每一名干警心中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始终保持全市检察机关昂扬向上、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市管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县检察院检察长、案管办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