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市院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9 14:03: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机关法治建设,落实检察官教检察官制度,进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9月24日下午,市院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第六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吴媚以“《民法典》亮点解析”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主讲人吴媚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历程、《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以及对国家社会、公民个人的深刻影响。同时,还针对《民法典》中与公民个人联系密切的法律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为了让检察干警更好地理解贯穿民法典保护私权、保障人民权益的立法目的,主讲人以真实案例和生活中的常见事例为切入点,结合图表、文字等多种形式,对民法典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并详细阐述了“居住权的设立”“人格权保护”“虚拟财产保护”“禁止高利放贷”“禁止高空抛物”等在民法典实施前后民众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真切感受到学习好、实施好民法典对每个公民个人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入理解了民法典的精要,进一步掌握了实施民法典的基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尊重国情民情,熟练运用民法典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切实保障民法典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