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到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09:50:51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10月14日,日照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洪彩等一行7人,到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小玉等人陪同。

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调研组一行逐一观摩了普法教育展区、法治与消防安全展区、法治与禁毒教育展区等主要普法专区,以及安全自护体验厅、心理疏导室、模拟小法庭、法言堂等附属功能室,详细了解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及社会反响。

随后,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教育基地功能,更好地服务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进行了探索和交流。

调研组一行对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充分运用智能化、互动式教学,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法治教育搭建了很好的教育平台。检察机关应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联合教育、妇联等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组建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团,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活动,给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净化社会环境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