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日照市“网格化+公益诉讼”合作模式现场推进会在莒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9 09:59:08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10月16日,全市“网格化+公益诉讼”合作模式现场推进会在莒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检察院“《决议》落实年”等部署要求,对“网格化+公益诉讼”合作模式试点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并对该项创新工作的全面推开进行动员部署。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周锦燕、研究室四级高级检察官程多奇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王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尹兴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参观了莒县招贤镇综治中心,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为永宣读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学伟和市检察院检察长韩敏的批示,莒县检察院汇报了试点工作情况,网格员代表作了发言。

尹兴东副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网格化+公益诉讼”合作模式试点工作扎实推进、效果明显,已经具备在全市推广的条件。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和网格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等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耿学伟书记和韩敏检察长批示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做好“网格化+公益诉讼”工作的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深化合作,充分发挥“网格化+公益诉讼”的作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推开“网格化+公益诉讼”合作,积极借助网格化拓展公益诉讼检察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发挥公益诉讼促进依法行政的职能作用,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芳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系列部署,充分认识“网格化+公益诉讼”合作的重要意义。要用好社会共治这把钥匙,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积极作用。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保障“网格化+公益诉讼”合作模式的全面推开,实现公益诉讼检察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和良性互动,为开创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省检察院周锦燕主任和程多奇检察官,分别从加强网格员培训、完善配套奖励机制、落实到执法办案和加大创新总结力度,提升工作专业化、典型化和智能化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为下步推开合作、深化实践指明了方向。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