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0-12-09 14:51: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128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日照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市管干部、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高检、省检察院近期都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区县检察院和市检察院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紧扣日照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与平安中国建设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承担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职能,勇于担当、忠实履职,为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与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打击犯罪、保障人权、维护稳定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更加全面扎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法治方式助推市域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提升;要与科学规划“十四五”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入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市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同时,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