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为全院干警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11 15:03:51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一切问题都是人的问题,无论时代怎么变化,队伍建设永远至大至要。今天,我就跟大家来谈谈队伍建设、谈谈检察发展,与同志们一起交流思想、交换认识、交心谈心……”1210日下午,日照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鼓舞人心的专题党课。

韩敏检察长从忠诚是从检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含义,并结合自身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和日照检察的实际情况,畅谈自己对忠诚干净担当的体会和认识。

 “对党忠诚是我们党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

韩敏检察长指出,检察人员对党忠诚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司法为民。要明确党的事业必须由忠诚于党的人来坚守。要明确检察机关的特殊性,必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忠诚是检察干警核心价值观的基石,是检察官必须坚守的政治品格。要明确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实际工作中去,无论是业务部门,还是综合部门,都要始终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展示出我们干部队伍的绝对忠诚。

 “个人干净是党员干部必须守好的基本底线,也是检察人员应该坚守的人生信条。

韩敏检察长指出,检察人员个人干净就要守纪律讲规矩、坚守廉洁从检底线红线。要划清两条线,正己修身清白做人。做到正己修身,关键是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要强化两把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廉政责任,强化责任追究。要织密两张网,从织密制度网监督网两个方面,加强对检察干部队伍手中权力的监督制约。

 “大事难事看担当,只有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才能把本职工作做好,才能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全局工作。

韩敏检察长指出,要培养勇于担当的自觉,关键时刻冲得上去、顶得起来。要练就善于担当的本领。领导干部要首先带头,加快知识更新,强化实践锻炼,以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促进自身挑好担、履好责。全体检察干警则要立足岗位,下大气力苦练内功,做到厚积薄发。要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创造一个让队伍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环境,建立容错机制,彰显人文关怀,真正让开拓创新的干部鼓足干劲,敢为人先的干部安心干事。

韩敏检察长最后强调,忠诚是从检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三者必须统一起来,不可割裂。全体干警要以此次党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干劲,对自己再审视、再要求、再加压、再发力,将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聆听了检察长讲的党课,我深受教育和启发,今后要更加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红线意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人。党课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领会党课精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状态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为推进日照检察工作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