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31 09:52:21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123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对日照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科学谋划,部署了十二个突破的重点任务,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总揽全局、深谋远虑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全市检察机关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力争以高水平的检察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为先,持续更新司法理念。组织检察干警原原本本学习会议讲话和公报全文,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与时俱进推进司法理念更新,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着力点,努力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生态环保、民生改善中有更多检察担当、更大检察作为。要以为要,持续跟进服务保障。紧扣生态立市,发挥好公益诉讼检察作用,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紧扣创新兴市,加强知识产权检察工作,以良法善治保障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紧扣产业强市,继续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着力营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紧扣开放活市,不断深化拓展跨区域检务协作范围,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以为基,持续优化队伍作风。按照上级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要求落实到队伍建设全过程,坚决打好根治痼疾、正风肃纪攻坚战,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真正落实落地。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