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8 14:53:15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2月7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紧密结合日照检察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把监督办案作为第一要务,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在务实中创新、在落实中深化,以自身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要继续学习、深入领会,并原原本本传达到部门的每一名干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与时俱进地推进司法理念更新,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结合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切实找准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着力点,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

二要进一步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去年,在全市检察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沉着应对疫情大考,主动融入地方大局,各项检察工作扎实推进、稳步发展,取得了许多亮眼的成绩。同时,要客观面对、理性分析,正视存在的问题,各业务条线都要尽快按照这次会议部署和省检察院对口部门安排,有条理地做好全年工作的谋划打算,确保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三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抓好落实。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继续坚持严字当头,下大力气狠抓队伍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杜绝在执行上打折扣、搞变通、讲条件等不良现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好氛围,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检察机关真正地落地见效。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