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14:37: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51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省法院二级高级法官王中山,省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马鹏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王芳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持续深入学习,坚持开门搞整顿,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韩敏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韩敏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剖析检查,阐明对教育整顿的认识和态度,重点围绕班子自身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和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深化顽瘴痼疾查纠整改等方面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普遍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王中山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可行,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围绕查纠整改工作情况,指出了全市检察机关存在的问题。王中山同志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好思想发动;拧紧责任链条,对照五看标准扎实开展工作;聚焦重点线索核查,进一步扩大查纠整改的覆盖面;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全面提升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王芳同志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党组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抓真学的决心,并结合政治、执法和纪律作风三项督察巡查反馈情况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从严整改落实、加强统筹部署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真正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完善各项制度机制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好这一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保持奋发有为的开拓锐气和务实担当的时代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韩敏同志在总结时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正风肃纪,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以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将整改落实的成效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