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7 15:52:58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7月6日,市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精神谱系、光荣传统和红色血脉,生动绘就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郑重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庄严宣誓,鲜明发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落实好中央办公厅、最高检各项学习贯彻部署要求,利用好集体学习、支部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实践要求,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特别是院党组和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引领广大检察人员学深悟透做实。

会议强调,要政治为先,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我们必须按照讲话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明确监督办案与加强党的领导的关系,深刻理解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日常的检察履职,持续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更加信任、对党和政府充满信赖,用实际行动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要求,要做好结合,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全党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根本方向。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的过程中,检察机关是重要的参与者和保障者,必须立足新时代坐标,做好结合文章。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更好服务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同时要在市委、市委政法委的重视和领导下,推动解决制约自身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实现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要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特别是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教育整顿工作现在已经启动了“回头看”,要按照既定方案,围绕学习教育、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为民服务办实事以及建章立制等六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