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第五巡回检察组跨域交叉巡回检察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1 08:52:08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严格按照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开展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的部署安排,10月9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第五巡回检察组在山东省鲁南监狱召开跨域交叉巡回检察动员大会。济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城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宪龙主持会议。

济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第五巡回检察组组长钱欣红,日照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尹兴东,山东省鲁南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牟彬善,部分受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出席动员会。第五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市检察院驻鲁南监狱检察室人员,鲁南监狱全体班子成员、各监区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五巡回检察组副组长、临沂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卢文平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第五巡回检察组跨域交叉巡回检察工作方案》。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尹兴东代表日照市人民检察院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改革,是高检院准确把握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发展规律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监狱驻地及接受检察的市检察院,要进一步提高对监狱巡回检察的重大意义的认识,认真落实省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方案的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注重协作配合,全力支持省检察院第五巡回检察组圆满完成巡回检察工作任务。

山东省鲁南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牟彬善代表鲁南监狱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体领导干部及干警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回检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巡回检察实施方案和检察组的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回检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实事求是,密切配合,以对监狱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务实的原则,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回检察工作,在问卷调查、个别谈话等环节,做到“有一说一、有二说二”,让巡回检察组的领导全面迅速掌握监狱工作的客观情况;三是压实责任,深化整改,针对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以此巡回检察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监狱刑罚执行、监管改造等各项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济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第五巡回检察组组长钱欣红作了动员讲话。她强调,开展监狱巡回检察工作,是刑罚执行监督制度的一次重大创新,是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一项重大发展,对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整体质效,推动监狱刑罚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交叉巡回检察,是省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指示要求和中央督导组、省教育整顿办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监管单位改进刑罚执行和教育改造工作,促进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与水平。在之后的巡回检察中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着力更新司法理念,精准把握工作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开展好巡回检察工作;二是突出监督重点,聚焦深层次问题,强化协同配合,完善检察方式,全面提升巡回检察工作质效;三是求真务实,落实工作责任,快速进入状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巡回检察工作顺利推进。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