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3 08:45: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5月20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耿新毅等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打击治理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工作的意见》、市纪委开展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的主要内容。派驻组张凯同志就纪检监察监督工作重点、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廉政风险等内容,从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重要事项报告备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财经纪律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解读。

王小玉检察长要求,对于党建工作,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工作薄弱点和干部不敢为、不会为、不善为等突出问题,精准开展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筑牢政治忠诚,拓展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扛稳政治责任,凝聚多方合力,聚焦主责主业,把基层党建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抓规范、抓精细、抓提升。

王小玉检察长强调,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认真对照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检察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验收。要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围绕检察权运行新机制,盯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抓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要加强队伍建设,坚决做到严管厚爱,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检察人员的常态化监督管理,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准备工作,按照任务分工,逐一对照检查,看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实、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要持续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让制度管用见效。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处级干部、全体干警,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