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全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暨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6 15:28:22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5月25日上午,市检察院会同市工商联召开全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暨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培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慧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前期试点工作经验,部署全市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陈丰主席和王小玉检察长为专业人员库的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并分别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陈丰主席指出,在前期改革试点工作中,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紧密协作,取得了第三方机制和专业人员库建设的重要成果。全市各级工商联要主动靠前,用足用好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推动涉案企业及其他企业进一步加强合规教育、合规管理、合规体检、合规预警等工作,确保全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行稳致远。

王小玉检察长指出,日照市圆满完成了前期改革试点预定目标,在全省非试点院中率先建成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和专业人员库,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贡献了日照智慧、日照力量。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势,坚持“一把手”工程,检察长负总责,相关分管领导靠上抓,办案检察官主动抓,将末端处理向前端治理延伸,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依法有序高质高效开展。

会上,市检察院相关科室同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第三方机制运行、防止“虚假整改”“纸面合规”和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办理重难点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区县检察院和工商联。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