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与曲阜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3 14:47:0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推动法学教育与检察业务实现双赢,3月10日上午,日照市人民检察院与曲阜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市检察院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玉出席仪式并致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文军主持仪式。

王小玉代表市检察院致辞,高度评价曲阜师范大学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并对学校多年来为我市检察工作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小玉指出,要着重在以下三个方面继续加强检校合作:一是在检察理论研究上加强合作,围绕检察制度、检察改革与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交流探讨,形成更多优秀理论成果;二是在“四大检察”智库建设上加强合作,希望曲阜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助力检察机关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在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上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教育培训、人才培养、实务讲座、实践教学等平台,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李兆祥代表学校对日照市检察院多年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专业发展、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情况,高度评价了市检察院推进检校合作的努力与探索。李兆祥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术研究优势,总结市检察院在探索社会主义法治实践规律方面的成果,推动双方在检察实践、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共赢,共同构建检校合作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慧与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张益刚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涵盖理论研究、专家咨询等5个方面22项举措。市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检校合作”平台,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检校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切实为服务保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推动平安日照、法治日照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