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检察要闻
区县院动态
检察风采
聚焦基层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宣传
预决算公开
三抓三提升
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赴皖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15 15:31:30    来源: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开阔视野,学习先进经验,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近日,日照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慧带队赴安徽亳州市检察院、宿州市检察院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条线互动、实地参观,深入了解亳州市、宿州市检察机关的先进经验做法,特别是围绕完善“府检联动”机制、服务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取得了良好学习效果。 

在亳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利明介绍了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亳安码”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亮点成果。双方围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数字检察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宿州市检察院,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检务工作区、新媒体工作室、快速检测实验室、院史陈列室、检察侦查暨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党建研习中心等“一区三室两中心”,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宿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介绍了宿州市检察院“一二三四”总的工作思路和近年来整体工作情况。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宿州市检察院在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推动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亮点成果。双方还就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检察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考察组一行到宿州市埇桥区检察院进行了参观学习。

此次跨省考察学习活动,为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许多新思路、新方法,也为检察机关深化协作、互学互鉴搭建了良好平台。考察活动结束后,考察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总结经验、交流心得,研究部署考察学习成果转化工作,切实将“他山之石”转化为推动本地检察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Copyright ©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州路369号    鲁ICP备15032791号-1  邮编:276800 制作:日照黄页传媒有限公司